尊重科学,独立思考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mluo0922 学习原子分子物理、凝聚态物理,从事生物医学工程

博文

当今基础研究,中国能否超越西方?

已有 4082 次阅读 2015-4-20 16:36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物理学, 爱因斯坦, 科学家, 中国古代, 电磁学

讨论中国古代科学史,无论中国有没有西方标准的科学,中国对世界文明的贡献都是不可磨灭的!


讨论爱因斯坦回信,我并不关心他对中国古代科学有什么的看法,更不关心“those”的含蓄意义;


在近现代科学的发展历程中,中国作为文明古国,没有作出什么像样的贡献,我感觉是非常耻辱的!


给我的触动是:作为当代人,我们应该立脚当下,知耻而后勇;

在科学问题上,我们不能永远只当学生,西方人作导师和老板。


事实上,西方人的自大为我们的超越留下了机会,物理学天边的疑云已经将他们两眼笼罩,科学理性已经被物质波幽灵泯灭。

导致20世纪以来发展起来的西方现代物理思想,可以突破科学底线,不顾逻辑、因果与实证,这个理性的最基本要求;

因此,对于氢原子,一个电子和一个质子组成的最简单的原子体系,抛弃了必须遵从的电磁学定律和力学原理基本要求,

错误地使用了物质波概念,导致其理论体自相矛盾,不能自圆其说。

100多年来,没有给新技术的突破带来希望。


西方科学家已经在乌云中迷失,我们没有必要追随,成为垃圾理论的牺牲品。


氢原子结构的电磁学问题,就是我们超越西方科学的突破口,是天赐良机。

100多年来的糊涂认识,如果得到了中国科学家澄清和解答,量子论和量子力学被抛弃,那才是真正令中国人和中国科学挺直腰的事。

如此简单的事,西方人花了100年,走了那么多弯路,甚至否定基本的科学思想,搞出了天大的笑话,都没有得到解决;


最终由一位中国三流学校的普通教授采用电磁辐射耦合现象完全解决,

您说是不是一件非常爽的事啊!


(幽默段子,与您同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78615-883904.html

上一篇:爱因斯坦的本意是什么?
下一篇:牛顿说:二十世纪以来物理学界没有出现过一位智者
收藏 IP: 182.148.32.*| 热度|

6 杨正瓴 陈楷翰 马德义 trtrtr3929 N2N2 jlx1969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6: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