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科学,独立思考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mluo0922 学习原子分子物理、凝聚态物理,从事生物医学工程

博文

爱因斯坦的本意是什么?

已有 3254 次阅读 2015-4-19 10:32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爱因斯坦, 中国古代, 陶瓷, 李约瑟, 产品

先举个简单的例子:中国古代的陶瓷产品可以说是世界一流的,但我们能不能说“中国古代就发现、掌握和应用了陶瓷中的科学了呢?”

有了这个例子,理解或猜测爱因斯坦的本意,就十分简单了,是不是啊?

 

回信第一句是阐述科学是讲逻辑、重实验的,科学发现才可以获得;

在这个背景下,就可以对爱因斯坦的本意作出猜测:

李约瑟列举的众多中国古代成就,也不能称之为“科学发现”,因为中国的先人们,没有发现形式逻辑和系统实验方法。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78615-883568.html

上一篇:科学理论是可以自由创造的吗?
下一篇:当今基础研究,中国能否超越西方?
收藏 IP: 113.200.138.*| 热度|

5 刘全慧 曾杰 wolfgangg trtrtr3929 guanluzh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1: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