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科学,独立思考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mluo0922 学习原子分子物理、凝聚态物理,从事生物医学工程

博文

五十知天命

已有 3389 次阅读 2014-9-22 15:55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生日, 经典, 逻辑性

今天,2014年9月22日是我五十岁的生日,“五十而知天命”,是指人活到这个岁数,应该知道自己来到这个世界上的目的和意义,至少到了这个岁数应该问问自己。


对于我来讲,应该是为了捍卫经典物理思想的尊严而生。驱散科学天空中的“乌云”,赶走笼罩科学家心灵的“幽灵”,将氢原子结构真实、美丽的图像呈现给大家,消除大家对世间事物的因果逻辑性的疑惑,也许这就是我的责任与使命吧。


我认为自己已经竭尽全力,履行了责任,不辱使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78615-829923.html

上一篇:科学理论必须以事实为基础
下一篇:物理学家文小刚,为什么很无语?
收藏 IP: 117.172.26.*| 热度|

11 赵美娣 吴飞鹏 罗德海 杨正瓴 陈楷翰 罗汉江 马德义 杨学祥 ybyb3929 gxt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0: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