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科学,独立思考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mluo0922 学习原子分子物理、凝聚态物理,从事生物医学工程

博文

相对论有多大威力?

已有 6011 次阅读 2012-3-22 17:10 |个人分类:时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相对论, 测量, 威力

     前段时间我在SFN争论时空问题时,曾经向有关物理学家提出了一个看似简单的疑问,但至今没有得到答复。希望本网的相对论学者给予解答。
    一根高速运动的刚性长杆,沿长轴方向运动,长度L和速度V未知,如果考虑相对论性效应,我们如何来测定其速度和运动长度,并推算静止长度?
 
SFN讨论地址:
Measurement length of an object will not be changed by motion
——Space-time is invariable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78615-550607.html

上一篇:复李维老师答迈克尔逊实验的话题
下一篇:常识性误解令二十世纪现代物理坠入迷雾
收藏 IP: 110.185.0.*| 热度|

3 杨正瓴 赵国求 xqhuang

发表评论 评论 (5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