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科学,独立思考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mluo0922 学习原子分子物理、凝聚态物理,从事生物医学工程

博文

科学会抛弃相对论?

已有 5692 次阅读 2011-9-25 22:32 |个人分类:时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爱因斯坦, 狭义相对论, 运动, 科学研究, 测量

    对于这个问题我的回答是肯定的,如果看了我关于时空讨论的系列博文,就会知道其中的原因。

    这几天关于中微子运动超光速的测量结果坚定了我的观点,200多位科学家参与的实验得出的上万次结果,通过论文和媒体公布,表明他们在科学研究上不惧怕学术权威,客观、真实发布研究结果的科学态度。对于他们的勇气我个人表示崇高的敬意。
 
事实上,质疑相对论的正确性有多方面理由。
1、迈克尔逊——莫雷实验不能给真空中的光速不变假设提供直接的实验证明,论述可参看我前期在本网发的博文“迈克尔逊—莫雷实验的再认识”
 
2、在观察坐标系中根据速度的定义,选择两个定点进行运动杆的速度和长度测量,结果与运动速度和光速无关,具体内容见本网博文“相对论改变不了时空”;
 
3、即使我们承认爱因斯坦狭义相对论中的两个基本假设成立,根据其思想实验,也不可能得到具有普适性的洛伦兹变换,原因如下:
  
    在坐标系XOY的原点O对沿X轴方向运动速度为U的刚性长杆上的三个点前端C、中点B和后端A进行观察,如果t=0时,B点与Y轴重合,进行测量,经一定时间后,刚性长杆运动一段距离,A、B、C分别运动到A'、B'和C'移动的距离是相同的。如下图所示。

    光从A、B、C和A'、B'、C'达到O的光路是完全不同的,B、B'点闪光到达O点是爱因斯坦思想实验用于洛伦兹变换推导的特解,与A、A'及C、C'分别到O的几何和时间关系是完全不同的。因此所谓的洛伦兹变换只适用于0时刻B点,而对于其它点如A和C是无效的
 
    根据上述的2、3条理由,我们完全可以质疑相对论的正确性的。所以我坚持认为科学抛弃相对论只是时间问题。
 
(个人的观点仅供参考、欢迎批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78615-490380.html

上一篇:科技日报介绍了我的学术观点
下一篇:麦克斯韦电磁方程组是相对论的救星?
收藏 IP: 222.209.236.*| 热度|

8 鲍得海 周少祥 杨正瓴 黄兴滨 杨华磊 XY xqhuang yangxintie

发表评论 评论 (2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0: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