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科学,独立思考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mluo0922 学习原子分子物理、凝聚态物理,从事生物医学工程

博文

现代物理理论是幼稚思想的大汇演

已有 3571 次阅读 2017-11-5 15:25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现代物理, 经典科学

量子论、相对论不是科学认识的飞跃,

而是二十世纪物理学家, 对相关现象片面理解,

通过不健全的逻辑推理得到的错误的看法。

这些错误的看法,从科学的严谨性讲实际上是十分幼稚的失误,

但成为二十世纪主流,完全统治了物理世界,

我认为是物理学的灾难,科学文明的悲哀!


事实胜于雄辩,列举三个事例:

1、紫外灾难否定经典物理是片面的

偶极振动,只是物体内能的一 部分,而不是全部。热运动、晶格振动、分子振动、原子振动、原子中的电子振动、甚至原子核的振动等,全部考虑才能代表物体内能的总和,并且在不同的温度下,主要振动的类型是不同的。由偶极振动模型描述高温物体的热辐射,导致的紫外灾难,说明这个模型不适用于可见光及紫外光波段电磁辐射的解释(原子轨道共振),并不能证明经典理论失效。

2、迈克尔逊莫雷实验不能否定以太及其飘移

前期博客文章我指出了实验原理分析问题,不能确证洛伦兹变换的客观性。实验结果小于0.4条纹移动,只能说明以太的速度远远小于假定的30公里/秒,是不足以否定以太运动,更不能否定以太存在,也不足以成为光速不变假设的实验证据的。

3、奥伯斯佯谬逻辑分析片面

其中的逻辑错得更离谱,还成为宇宙有限论,宇宙大爆炸的证据。我只想做个提醒,数学上的无穷大除无穷大的结果是不确定的。如果你一定要认为,无穷大宇宙会导致夜空亮如白昼, 我就劝你先要健全逻辑能力。因为 一个确定数除无穷大等于零,无穷个零相加也是零。另外,恒星是有寿命的,不会有无限影响。因此,无穷大宇宙会导致宇宙夜空亮如白昼的说法,纯属无知。



今天,我讲的事例,完全可以让大家看清现代物理颠覆经典科学思想,采用的逻辑是多么幼稚和荒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78615-1083881.html

上一篇:弃考物理有多可怕?
下一篇:牛顿先生:为什么迈克尔逊莫雷实验测量结果会是零呢?
收藏 IP: 59.40.193.*| 热度|

3 杨正瓴 马德义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