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galaxy197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ygalaxy1977

博文

碳纤维是污水净化的理想材料

已有 4324 次阅读 2013-9-2 22:36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碳纤维, 污水净化

   碳纤维具有高度的生物亲和性,有利于在碳纤维表面形成活性生物膜,该微生物可捕集和分解水体中的污染物;此外,碳纤维可发出特殊的声波,可吸引鱼类在碳纤维周围聚集,是鱼类产卵、养育幼鱼的优良藻场。日本科学家已经利用碳纤维进行污水净化取得成功。据报道,用于水质净化的碳纤维是聚丙烯腈基,与一般工业用碳纤维不同,为保持纤维在水中的分散性,施加了特殊的上浆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78188-721836.html

上一篇:氧化石墨烯-优良的碳纤维表面改性剂
下一篇:碳纤维中碳层面的积层结构解析
收藏 IP: 110.178.124.*| 热度|

1 陈楷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