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江湖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ngzz 伪老派知识分子 职业理论物理学家

博文

曹则贤老师论“内涵都在表面上”

已有 11421 次阅读 2016-4-24 08:16 |个人分类:文摘|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我老人家的小作文“面试:内涵都在表面”贴上科学网后,有博主表达了不同看法,比如宁利中老师发表了题为“内涵都在表面? 令人哑然...”的作文,对我的博文的肤浅表达了善意的皱眉。从宁老师的博文那里,我发现了戴德昌老师早在2013年发表的作文“以貌取人有严格科学根据,所以面试很关键”,其内容相当深刻到位,但很抱歉先前没有被我注意到。今天早上又发现了刘进平老师昨天贴出的博文“面试靠相面术士不大中用的”,其中的例子也很有意思。可惜我一直不会用超级链接,大家可以直接到这些老师的博客上去读他们的大作(或者请编辑部MM帮我做一下链接,谢谢)。

毫无疑问,我老人家把曹老师的科学论断庸俗化了。为了以正视听,这里我得到授权后贴出曹老师的原文。但是原文里面有积分号等数学技术,又把我难倒了,只好贴出PDF版本吧,请多包涵。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YC一直保持沉默,但是其他几位很有影响力的女博主似乎是赞成“内涵都在表面上”的基本表达的,这让我老人家这个二道贩子很宽慰,却让曹老师对我冷嘲热讽。为了平息事态,我把曹老师公开在百度上的美照也贴出来,让天下人真正领略什么叫内涵与表面的统一。女士们、先生们,还等什么,赶紧为曹老师点点点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779-972299.html

上一篇:生活启示录:你以为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
下一篇:
收藏 IP: 202.122.36.*| 热度|

33 田云川 王德华 曾泳春 刘全慧 武夷山 宁利中 姬扬 陆俊茜 戴德昌 李学宽 陆雅莉 刘艳红 韦玉程 李轻舟 郝国庆 徐晓 陆绮 庄世宇 罗会仟 李建雄 郑小康 杨正瓴 张朋龙 强涛 biofans qzw abc314181029 jiareng xiyouxiyou xqhuang aliala bumblebee peosi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