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未来教育 服务化学教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ronggui 开博宗旨:面向未来教育 服务化学教学,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化学教与学。

博文

鹰潭一中成为七所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之一

已有 4446 次阅读 2015-4-28 21:0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鹰潭一中, 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

  2015年4月27日上午,我带着本年级三个零班的学生有幸参加了这次的授牌仪式,并聆听了糜振玉中将关于国家安全方面的报告。下面是详细报道:

  4月27日上午,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在鹰潭市第一中学举行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启动仪式。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名誉会长李金华出席启动仪式,并为入选“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的鹰潭市第一中学授牌。

  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副会长糜振玉,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原副主席、民革中央监督委员会副主任陈清华出席仪式并致辞。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秘书长俞源、副秘书长赵天民等出席仪式。市长熊茂平致辞,市政协主席潘赞海、副市长辜清、市政协副主席吴细美、市政府秘书长吴炳生等出席仪式。启动仪式由副市长辜清主持。

  受市委书记陈兴超委托,市长熊茂平在启动仪式上致辞。熊茂平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向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对鹰潭的关心和厚爱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国家安全是国家的基本利益,更是我们当前改革与发展的基础和前提,唯有国家安全,社会才能稳定繁荣,改革发展才能不断推进。为此,加强青少年国家安全教育,培养青少年国家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已成为新时期保证国家安全的头等大事。

  熊茂平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几年来,鹰潭市全面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始终把振兴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大力实施“科教兴市”战略,在深化教育改革、提升素质教育、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

  熊茂平说,今天,非常荣幸,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落户鹰潭。这既是对鹰潭一中教育理念的认可和肯定,也是对鹰潭工作的鼓励和支持,对于我们贯彻落实国家人才培养创新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熊茂平强调,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建设示范基地的要求,始终将国家安全教育作为特色之一,教育引导学生将国家安全与自身安全紧密结合,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国家安全理念,传承国家利益至高无上精神。坚持以此次授牌为新的起点,发挥好基地示范引领作用,动员全市上下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糜振玉、陈清华分别在致辞中,对“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落户鹰潭一中,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鹰潭市近几年来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稳步推进的同时,教育事业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给予了高度赞誉。同时也希望鹰潭市充分运用好这一基地,全社会进一步增强在新的历史时期加强公民国家安全教育、培养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的紧迫性,全力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建设,常态化推进国家安全教育,为国家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糜振玉还为鹰潭一中师生作了《国家安全概述》的主题报告。

  启动仪式结束后,李金华一行实地视察了鹰潭一中校园文化建设情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777-885935.html

上一篇:2014级高一学生的期中考试小结
下一篇:优秀的期中考试总结
收藏 IP: 111.72.25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