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未来教育 服务化学教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ronggui 开博宗旨:面向未来教育 服务化学教学,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化学教与学。

博文

火车票退票费用节省妙招

已有 4454 次阅读 2013-11-14 10:4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火车票, 火车票退票, 退票

针对铁路局阶梯式退票规定:票面乘车站开车时间前48小时以上的按票价5%计,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按票价10%计,不足24小时的按票价20%计。

为了节省退票费,可以选择先改签到48小时以上的车票(改签时可以是不同的车次,但目的地要相同,同等票价的改签不收手续费,如果改签后票价比原来的低,也不会扣手续费,然后剩下的在20个工作日内返还。改签成功的前提,车站内还有需要改签日期内的票。),然后再退票,退票费就可以按票价5%

今天我成功将一张1115日厦门到南昌的动车211元先改签成1117日厦门到南昌的动车211元,这样节省了31.5元(211*20%211*5%=31.5)。若改成厦门到南昌的其他更便宜的车次能再节省一些退票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777-741627.html

上一篇:奥赛喜讯
下一篇:2013年中国260大最佳高中,鹰潭一中位列全国162名
收藏 IP: 110.80.23.*| 热度|

2 张忆文 GDHBWQ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