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未来教育 服务化学教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ronggui 开博宗旨:面向未来教育 服务化学教学,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化学教与学。

博文

在线公式编辑器

已有 17967 次阅读 2010-9-20 09:59 |个人分类:电脑网络|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公式, 在线, 公式编辑器, 在线公式编辑器, 编辑器

很多网站和论坛的网页中不支持数学等复杂的公式显示,今天上小木虫看到有一个帖子写的就是关于利用在线公式编辑器来解决网页中显示公式并在线编辑公式的问题,觉得非常不错,整理如下。
 
方法一:例如,要在网页中显示如下公式:
操作如下:
1. 在网页http://www.codecogs.com/latex/eqneditor.php上方的大框框中输入公式:a=sum_{x=1}^{+infty}frac{1}{x};
 
2. 在网页http://www.codecogs.com/latex/eqneditor.php下方有个下拉列表,选择“URL”,然后在该复选框下方将出现一个超链接,复制它。
 
3. 在你帖子的相应位置粘贴刚才复制的超链接(框框中的代码)。
 
4. 在上一步粘贴的超链接前边加上[img],后边加上[/img]。经过以上操作即可显示你想要的公式。
 
方法二:例如要在帖子中显示如下公式:
操作如下:
1、在网页http://www.codecogs.com/latex/eqneditor.php上方的大框框中输入公式,得到上述公式latex代码,即:
begin{eqnarray*} Psi(x)= begin{cases}widetilde{x}, xin A,&\ x,xin B.end{cases}end{eqnarray*}
 
2、在这段代码前后都加上$符号。即:
 
$begin{eqnarray*} Psi(x)= begin{cases}widetilde{x}, xin A,&\ x,xin B.end{cases}end{eqnarray*}$
 
3、在http://latex.codecogs.com/gif.latex?之后输入上述公式latex代码,即:
http://latex.codecogs.com/gif.latex?$begin{eqnarray*} Psi(x)= begin{cases}widetilde{x}, xin A,&\ x,xin B.end{cases}end{eqnarray*}$
 
在这段长代码前边加上[img],后边加上[/img]。经过以上操作即可显示你想要的公式。
Ps:通过此方法得到的公式都是以图片的形式保存在http://www.codecogs.com网站上,如果以后这个网站不存在了,则这些公式图片也就不存在啦。所以最安全的方式还是将这些公式图片放在自己的网站服务器上。哈哈。
在线公式编辑器方法下载地址:
在线公式编辑器方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777-364821.html

上一篇:112个元素的标准英文发音
下一篇:碳与炭的区别
收藏 IP: .*| 热度|

1 唐常杰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