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未来教育 服务化学教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ronggui 开博宗旨:面向未来教育 服务化学教学,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化学教与学。

博文

高三化学二轮复习 专题三 物质结构 元素周期律

已有 1978 次阅读 2020-2-25 23:16 |个人分类:高中化学|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高三化学, 二轮复习, 专题复习, 物质结构, 元素周期律

考情解码

考向1 根据电子层结构及周期表中的位置确定元素:原子结构及化学键、“三看”比较微粒半径大小、元素种类的确定。

考向2根据元素及其化合物性质确定元素:根据元素性质确定元素的分析、根据物质性质确定元素的分析。

考向3 根据物质之间的转化关系确定元素:根据物质转化关系确定元素的分析。

智能提升

考点1 元素周期表:常考元素在周期表中的分布、元素的位置关系和原子序数关系的应用、10电子微粒和18电子微粒。

考点2 四大高频规律:金属性与非金属性、原子或离子半径比较、熔、沸点比较、化学键与物质类别规律。

考点3 常考11种元素:H、Li、C、N、O、Na、Al、Si、P、S、Cl

考点4 推断中常用的反应和转化:元素推断中常用的11个反应、常见转化关系。

题型突破

题型1 依据原子结构物质性质推断

题型2 依据元素周期表片段推断

题型3 与元素化合物的转化及实验探究融合


课件下载:专题三 物质结构 元素周期律(新).ppt


教学视频: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DU2MTczNTY0MA==.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777-1220408.html

上一篇:[转载]2020年高考及化学的考查重点
下一篇:高三化学 二轮复习 专题四 电化学
收藏 IP: 117.164.154.*|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2: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