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未来教育 服务化学教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ronggui 开博宗旨:面向未来教育 服务化学教学,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化学教与学。

博文

计划不如变化快

已有 4684 次阅读 2007-11-7 19:32 |个人分类:科研研究

    计划不如变化快,这句话说起来很简单。
     本来打算今天结束第一阶段的实验,然后整理第二阶段的实验方案。本来打算下午带完本科生实验,晚上做实验。今天下午实验室换了一个新的冷却循环泵,开始试的时候蛮好用的,当时我不在(在带本科生实验)。等我吃完晚饭回来准备做实验时,突然发现冷却循环泵降不了温,循环效果也不好。白忙活了我实验前的准备工作(约1小时)。而且这个反应是不能停下来,因为中间产物不稳定,必须连续往下做。
     今天做不了实验了,打乱了我的实验计划。
     唉,真是计划不如变化快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777-10434.html

上一篇:对科学网及科学网博主的建议!
下一篇:歧视乙肝病原携带者将受罚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