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生物学的春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hchen

博文

我心目中的电脑

已有 4989 次阅读 2010-7-11 10:2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人脑, 信息技术, 电脑


电脑对人类社会的促进作用怎样强调都不为过。

如果从我个人的视角来看,电脑可以让我变得更聪明,做事更有效率(脑力劳动)。如果要我YY一下我想要在电脑上实现的一些功能有:
电脑可以自动记录我的思路活动过程,要能跟得上思维的速度最好是形象化的那种思维。
电脑可以自动阅读分析我的信息内容进行初步简单的数据聚类和挖掘。
电脑可以自动整理呈现我的个性化的信息处理的结果。
电脑可以自动安排计算我的学习活动,一些日常生活的安排建议,自动提醒我一些关键的信息和时间。
电脑可以将我的语言信息,重要的图像信息有序地整理起来,在我需要的时候进行快速高效地搜索。
电脑可以自动建立我的知识数据库,个人信息数据库。
电脑可以自动核实我的知识数据库的准确程度并呈现错误和不当的知识点。
电脑可以帮助我管理我的社会关系,自动帮助我管理一些团队的任务进度和简单信息的反馈交流。
电脑可以自动帮我搜索网络上我可能感兴趣的内容对我进行建议。

总之一句话,人脑只用来创造,电脑将人脑从重复劳动中解放出来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75048-342978.html

上一篇:敬畏自然
下一篇:蚁群寻食中的生产关系
收藏 IP: .*| 热度|

1 mbb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