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骼肌 SKELETAL MUSCL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portmuscle

博文

100天100个马拉松精神可嘉,但不值得推荐

已有 3968 次阅读 2015-8-17 17:37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style, center, 马拉松

100100个马拉松精神可嘉,但不值得推荐

 

2015710日,北京,100天跑完100个马拉松,1978年出生的陈盆滨“挑战100 一执跑”今日抵达北京终点。陈盆滨成功完成了100个马拉松的挑战,创造了人类跑步“神话”。(如果每天都是3小时跑完马拉松,确实会创造人类跑步的“神话”)

他的马拉松最好成绩 2 小时 48 分,不知道他在这100天的每一个马拉松的跑程中所用的时间是多少?如果只是平均每天一个马拉松的距离,100天也只是一个坚持的问题。新闻如果能够告诉我们他每天跑完全程的时间就好了,但是这个勇气也是值得称赞的,不过从健身运动的角度并不可取。

每一项运动都要遵循科学性,参加马拉松者,最好还是要衡量自己的体重和体脂肪比例,以及自身的有氧工作能力,循序渐进的去适应长时间的运动,但也不要过度的运动锻炼,跑步主要对身体的伤害是对关节的冲击,尤其是膝盖。 跑步肯定有跑死的,比如公元前490年,某人一口气跑了42公里,到了地方大喊:我们胜利了。然后,死了。原因是跑的距离太远了,加上他都40了。他这么一死,就有了马拉松。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丹麦科学家做了一组长达12年、涉及近1500名研究对象的跟踪调研,结论却是:以跑步为例,每周最多跑3次,每次不能超过48分钟,如果过了这个运动量,死亡率和从来不运动的人群一样。

全球铺天盖地的马拉松比赛,其商业效应远远多于健身的意义,尤其是今天的中国,各地的空气污染都严重到不适合进行剧烈运动的程度,若在雾霾天跑马拉松,会更加伤害身体,是一项不值得提倡的运动。若是在污染严重的环境下比赛,对每一位参赛者的健康是的极端不负责任的行为。 跑步确实是一项值得推荐的健身运动,但要遵循一定的规律,不可过度运动。

史仍飞  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74215-913771.html

上一篇:给远在英国游学的孩子
下一篇:为何要一日三餐?
收藏 IP: 114.111.166.*| 热度|

3 霍艾伦 农绍庄 chaij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6: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