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骼肌 SKELETAL MUSCL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portmuscle

博文

运动通过调节食欲或进食行为达到减肥作用

已有 4044 次阅读 2020-2-11 11:17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运动通过调节食欲或进食行为达到减肥作用

 Balance-Diet-and-Exercise-750x410.jpg

疫情蔓延的整体春节,大部分人居家隔离,体力活动和室外运动相对减少,可是在焦虑、关注疫情的过程中,我们的食欲似乎并没有下降,如何维持健康的体重?

遵循饮食减肥计划可能很困难。许多因素会导致饮食失调,从而导致减肥失败。但是专家们在体育锻炼对预防饮食失调方面存在分歧,如一些研究表明,运动会导致食欲增加,导致暴饮暴食;另一些研究则认为运动能调节饥饿感并有助于减少暴饮暴食。

德雷克塞尔大学艺术与科学学院的体重、饮食和生活方式科学中心(WELL中心)的研究人员发现,对于执行减肥计划的人,运动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研究认为运动不但有益于健康,并且消耗能量,促进减肥。另外,运动还可以通过改善食欲或进食行为,从而有助于减少高热量食物的摄取。也就是说运动可以防止暴饮暴食,当受试者不参加运动时,接下来几个小时暴饮暴食的风险为12%;当受试者进行60分钟的运动后,暴饮暴食的风险降低了一半以上,降至5%。当受试者每运动10分钟,在运动后数小时内暴饮暴食的可能性降低1%。研究者采较为新颖的方法从130名受试者那里收集了数据,每天将这些数据分多次发送到参与者的智能手机上以测量暴饮暴食,并通过髋部健身追踪器( Actigraph GT3X+ accelerometers)来测量体力活动情况。

另外,研究结果还暗示,运动对饮食行为的影响可能取决于运动强度,轻度(相对于中度至剧烈)的体育活动显示出对暴饮暴食起到最强的保护作用,但需要更多实验去探讨。

也就是说,通过运动还是可以减肥的,并不像一些人所说的,“运动并不减肥”。那只是说没有很好的执行运动方案,以及没有高度的自律意识吧!正如当下宅在家里,该如何维持体重?尽管各个部门的热心人,提供很多居家运动的方案,暂不说各种运动的优劣。居家运动和饮食管理体重的关键,还是要严格的自律,利用这个时间,可以很好的定量化一日三餐的饮食,制定有效的运动方案,尤其是运动负荷强度和运动量的监控,做到膳食营养和运动管理的精准化。


文献来源 

Rebecca J. Crochiere, Stephanie G. Kerrigan, Elizabeth W. Lampe, Stephanie M. Manasse, Ross D. Crosby, Meghan L. Butryn, Evan M. Forman. Is physical activity a risk or protective factor for subsequent dietary lapses among behavioral weight loss participants? Health Psychology, 2020; 39 (3): 240 DOI: 10.1037/hea000083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74215-1218000.html

上一篇:Sestin可能是运动益处的关键蛋白
下一篇:如果想吃糖,那就先运动吧!
收藏 IP: 101.45.59.*| 热度|

1 宁利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