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博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orthman

博文

读“关于高校评职称------兼谈武汉某大学打人事件”有感

已有 5248 次阅读 2012-5-1 11:1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大学, 高校, 武汉, 打人事件

拜读鲍老师的“关于高校评职称------兼谈武汉某大学打人事件”博文后有些感触,我也把这两年我评副教授的经历以及感受给大家分享一下。
我现在工作于一所二本学校,与起鲍老师所在的学校以及武汉大学根本不具有可比性。像我们学校这种二、三流的本科院校在评职称上其实存在很多问题。记得在2010年我申请评副教授时,我当时主持了两项省部级课题,发表了近十篇文章,这种条件在我们学校是完全超标准了,但是竟然没有比过一些刚符合条件的老师,我连二级学院都没有出线,悲哀啊。当然,有些老师比我早来几年,美其名曰“为学校做的贡献大”,其实这里还隐藏了一个事实,那就是他们还从学校多领了几年工资,从学校给予他们的待遇和他们做的贡献来看,也许不是为学校做了贡献,反而是学校给他们做了贡献。这种现象也许在国内很多不出名的高校都存在,我们只能见怪不怪了,唯一的可行之策就是把自己变的更强。于是,我又努力了一年,又写了一些文章,还拿到了校级的一些小课题,在2011年评职称时,顺利出线。
从我的经历以及武汉那位老师评职称的事情来看,其实大家都受到了不公平待遇,但是打人不是解决问题的有效手段,其实这位老师可以再努力一把,已经被耽误了这么多年,不在乎再多等一年,他应该从提高自己的能力来解决职称评审的问题,这也许是一条可行之路。


职称评审惹的祸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73636-565473.html


收藏 IP: 221.7.122.*| 热度|

8 林中祥 喻海良 赵美娣 王涛 吕喆 陈永金 刘进平 马臻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6: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