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鹏翔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毕鹏翔

博文

创新和标准化:在提升团队效率中是相生还是相克

已有 2411 次阅读 2015-8-25 18:18 |个人分类:标准化|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创新, 经济学, 绩效, 标准化

 

Lucyl. GilsonJohne. MathieuChristinae. Shalley等在管理学顶级杂志《The 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发表研究创新和标准化与团队绩效关系的论文。

 

CREATIVITY AND STANDARDIZATION:COMPLEMENTARY OR CONFLICTING DRIVERS OF TEAM EFFECTIVENESS?

创新和标准化:在提升团队效率中是相生还是相克

Lucyl. GilsonJohne. MathieuChristinae. Shalley

他们研究了90组授权技术服务团队创新性工作方式及标准化工作方式与团队效率(团队绩效和客户满意度) 之间的关系。尽管创新和标准化的本质看似矛盾,但研究结果表明二者是相生。研究还表明,尽管标准化与创新对团队效率影响模式不同,但标准化与创新和团队绩效及客户满意度正相关。他们还研究了团队采用两种不同工作方式的理由及条件。

(1)团队创新环境与团队绩效正相关。

(2)团队创新环境与客户满意度正相关。

(3)标准化与团队绩效正相关。

(4)标准化与客户满意度正相关。

(5)标准化与团队创新环境和团队绩效正相关:相关性随标准化水平提高而增加。

(6)标准化与团队创新环境和客户满意度正相关:相关性随标准化水平提高而增加。

(7)在高标准化水平条件下,创新对团队绩效无显著影响,客户满意度随团队创新水平提升;在低标准化水平条件下,团队绩效随团队创新水平提升,客户满意度随团队创新水平降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7332-915906.html

上一篇:《科学计量学》杂志刊登的标准化与创新文献的研究结果
下一篇:约瑟夫•法雷尔:标准化经济学
收藏 IP: 1.83.10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