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Y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inYi

博文

新年第一个祝福送给我的女友 精选

已有 9419 次阅读 2014-1-1 06:4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新年, 中国, style, 祝福, 鞭炮声

新年第一个祝福送给我的女友

这是我第一次在异国他乡过年。若按中国农历,这应该不算是过年。之所以说过年,权当入乡随俗的意思。我不能详细的知道欧洲这边如何过年,有何种庆祝方式,但身处德国的一个小城之中,依然能够稀稀疏疏地听到来自四面八方的鞭炮声,尤其在零点时,鞭炮声的浓重与频繁一点也不比国内过年逊色,着实让人感觉到人们在欢庆即将逝去的2013和即将到来的2014。若说过年的韵味,于我有此足矣。

在这个小城里,我十分享受这里的宁静,可以一心一意干自己想干的事情,没有过多的干扰;我也十分享受这里的缓和,可以算好时间去车站,不必每天匆匆忙忙,没有过多的焦头烂额;我还十分享受这里的环境,可以在周末或假期沿着马路或公园随意的跑步,不必担心鼻孔的灰尘和川流不息的车辆。唯独难以享受的是闲着时的无聊,所以必须投入到学习和研究中,避免无聊感来袭。

2013年大约十二分之十一的时间是在国内度过的,回首这一年的点点滴滴,不可避免的问及自我,这一年究竟干了些啥?可圈可点之处固然不多,但惟独在学业和感情方面值得回味。

就我个人学业而言,在自己课题研究方面,在学术论文发表和会议交流上有了差强人意的收获,同时还获得了博士研究生创新基金和研究生创新实践基金的资助。最意外和惊险的经历是国家奖学金的申请答辩,虽然最终获得,但回想起整个过程,依然不免捏一把汗,所吸取的教训仍历历在目。最满意的事情是协助导师申请到了北京市自然基金、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共建课题以及博士点基金,虽然这些课题的经费都不多。最遗憾的事情是未能协助导师申请到国家自然基金,以及一篇1区文章在经过大修后仍然被拒。最欣慰和感激的事情是,我的导师始终以“宽容支持、让学生更好的发展”的态度对我关心与照顾,让我享受到了师友之乐。

就个人感情而言,无论苦乐皆为乐。和我女友,从06年相识到09年相恋,再到09年到13年长达四年的异地,一路走来,磕磕碰碰难免,一帆风顺那是理想境界,相互坚持谅解才是现实途径。认识的这七年来,说句心里话,比起别的谈恋爱的男女朋友,我们可能太过平淡了,浪漫程度丝毫不及。相处一块的时间也只有寒暑假,我连续三个寒假在她家过年,这算是我做的最为“浪漫”的事了。暑假我一般让她来北京,但也基本不怎么出去玩,我在实验室做实验或看文献写文章,她也在看书学习,有时还帮我做实验。我把太多的时间放在学业上了,对她缺少细心的关心呵护,心里对她十分内疚,虽然她总能理解并陪伴左右,我真是傻人有傻福!她能理解我单调的生活,理解我微小的交际圈,理解我缺乏浪漫游玩的作风,理解我闲暇时一般只散步或跑步的习惯。我十分感激这位善解人意、孝顺体贴、乖巧懂事的妹子。现在我身在异国,她在国内,可能两年后才能见面,我们还是一如既往的执着坚持努力。

新的2014年即将到来,往昔学业的东西都已为陈迹,可抛诸身后;唯独感情这东西虽已为陈迹,但愈久弥香、愈发珍贵,不可忘却。

新年的第一个诚挚的祝福,我将送给我的女友,祝她在四号和五号的考试中取得圆满成功!


零点跨年时,我家所在街道鞭炮轰轰,许多当地老百姓端着酒杯或拿着酒瓶,拿出鞭炮,摆在马路上放,很有国内过年的氛围。我在我家下面看烟花时,一个喝醉酒的德国小伙跟我说,虽然过年,但他很悲伤,因为要工作,不能回家和家人一起过年,说了一大堆抱怨的话,眼睛都湿润了。看来,国内人们对过年所看重的团聚一样,这里的人们同样也如此,这种在新年庆祝上的愿望和需求是一致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9573-754724.html

上一篇:参评国家奖学金的教训
下一篇:我的力学之旅:Gothenburg
收藏 IP: 130.83.123.*| 热度|

26 张忆文 王春艳 廖晓琳 薛宇 李汝资 李浩然 杨华磊 褚昭明 罗汉江 边媛媛 曹贺贺 杜易飞 周素勤 曹聪 万润兰 余国志 伊金垛 徐大彬 强涛 唐凌峰 李帮建 yunmu biofans rosejump haoye s11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7: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