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湾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ongkouwan

博文

感恩节,我想对京东说:别为我省3分钱!!!

已有 2440 次阅读 2018-11-22 16:50 |个人分类:观点|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感恩节,我想对京东说:别为我省3分钱!!!

 

 

2018年7月底的时候,天气炎热,就立即掏出兜里公务卡,在京东购买了一台标价1579.00的空调。结账时,京东给省了3分钱,实收1578.97元,也就是公务卡对账单中的金额。但是京东开具的发票金额仍为1579.00元。

 

从此开启漫漫报账路……

 

收到发票后,必须登录税务系统查询该发票的真伪,截图打印,签字。

 

将发票提供给国资处,办理固定资产卡。由于发票金额是1579.00元,所以固定资产登记为1579.00元。其中的插曲是,空调属于政府采购科目,须经政府采购系统购买。没有通过政采系统采购的话,需要写说明报国资处审批。于是写了个说明,先去院里面盖了院章,送到国资处审批。值得说明的是,由于国资处主要在东区办公,我送单子的时候恰逢西区的非办公日,于是选在的西区办公日送去了。一周后,国资处审批同意后,取来,送到院办工作人员办理固定资产登记。

 

办好固定资产卡后,填好报销单,送财务报销,几天后被院会计打回,需要补充两点:1是需要节能办的审批表,2是实付金额和固定资产登记金额不一致,需要重新办理。

 

于是,到节能办的网站上下载了空调安装审批表,下载一看,先需要学院盖章,再拿到节能办盖章。盖好院章后,交到节能办,等他们审批盖章后去取。

 

从9月份办理报账以来,到现在已经两个多月了,为这1579元的空调,跑了5次院办,2次财务,1次节能办,2次国资处,盖了三个公章,问题是还没有办下来。最后的事情就是解决那3分钱的问题,需要到国资处重新办理固定资产登记,不知道会不会有新的故事。

 

所以我现在特痛恨京东,为单位省了没有诚意的三分钱,却留给了我们科研人员多少麻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8242-1147628.html

上一篇:生命的秘密!!
下一篇:宁夏,你的面积到底有多大??
收藏 IP: 1.202.187.*| 热度|

2 黄仁勇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9: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