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mistryche 宁拙毋巧 宁朴毋华

博文

我倡导PPT备课

已有 2247 次阅读 2015-7-6 15:57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现在上课基本实现PPT化,我觉得现在的教师不必再写教案了。教案应该写在大脑里,实体化的东西则体现在PPT中。当然如果是习题课,则备课应该体现在试卷中,其实,也用不着手写教案。现在大部分老师写教案基本上是应付期中、期末的学校检查,没有收到备课的实效。

当然,PPT备课也应该体现教师个体的思想,借鉴别人的课件是可以的,但不能完全Copy了事,一定要做适当的变通,体现教师个体的风格,这样才会收到好的教学效果。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授课的学生参差不一,接受能力有差异。另一原因是教师个体对某一知识的理解深广度有差异。最后,我们每个教师对某个知识传授的最佳路径的理解也不一样。我认为PPT备课本身是一门值得研究的学问,是一种超越传统的更高级的备课方式。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信息时代,我倡导PPT备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5433-903275.html

上一篇:快乐生活要实现几个“分离”
下一篇:政治体制改革的几个关键词
收藏 IP: 120.197.105.*| 热度|

1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5: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