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mistryche 宁拙毋巧 宁朴毋华

博文

不要试图改变对方,要改变的恰恰是自己

已有 3021 次阅读 2014-2-20 12:3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当我还是单身的时候,总想早点结婚。像是寓言中的那个拾稻穗者,我一路东挑西选,终于在而立之年结婚,继而有了孩子。一段欣喜过后,继而苦闷:最近在教育小孩的理念上,我和老婆基本上没有多少共识。

由于是独生子女,又是男孩,老婆很是宠爱。儿子三岁多了,遇到不合他意的时候就哭。我老婆一听到哭,就想尽办法哄,有时近乎无原则。而我性格有点内向,属于那种天生缺少激情的这种类型(和我老婆的性格刚好相反)。在对待儿子方面,我希望他要独立一点,像个男子汉,一句话:要严格要求,不能无原则地溺爱。作为一个从农村出来的过来人,我秉持着一个朴素的观念:毕竟将来他要自己独立闯社会,我们作为父母的不能照顾小孩一辈子。

我和老婆谁也说服不了谁,每次争论都是以我的道歉收场(维持一个家总要有人妥协)。看来,我需要好好反思一下自己了:不要试图改变对方,要改变的恰恰是自己。面对分歧,我感到直率就是愚蠢的同义语——和老婆说话,需要琢磨一下遣词造句了!

悲伤归悲伤,生活还得继续,最后不妨阿Q一下,以下是姜育恒的《再回首》歌曲链接,欢迎大家欣赏:

http://www.1ting.com/player/70/player_177742.html

附录:

按照重要程度的大小来说,一方首先必须在哪些方面使对方满意,对方才会认为夫妻关系较好呢?

1.体贴。

2.自己的性生活方式适合于对方。

3.能够生下或者已经生下对方满意的子女。

4.自己要求过性生活的次数,使对方觉得既不过多又不过少。

5.自己的社会地位使对方满意。

6.做家务事的能力使对方满意。

7.为人处世方面的表现较好。

8.经济收入使对方满意。

9.日常生活中的习惯和喜好。

10.教育子女的能力。

(以上摘自潘绥铭编著的《中国性现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5433-769161.html

上一篇:化学史人物之亚当斯给我的启发
下一篇:用自己身体做实验:睡前不要喝浓茶
收藏 IP: 112.90.3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1: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