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是福,拼搏为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zl 草莽水处理山东建筑大学市政与环境学院

博文

短线选股小策略

已有 3421 次阅读 2010-9-12 14:25 |个人分类:教育|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策略, 短线, 选股

今年的震荡市,股票型基金全军覆没,恐怕是因为短线没有做好,而真正盈利的私募靠的就是短线,打一枪换一个地方,行情一直处于轮动,因此主行情不容易把握。

我总结了一个小策略,适用于短线,而且不用做全面分析的情况:

采用从涨速排名表中选股的方法:

涨速前五名的股票,我们很容易看到,你关注一下,把每个股票的分时图打开,好多是突然启动的,这样的股票有三种情况,一是直线拉升直至涨停,这种情况较少,但是开盘后涨停的股票大多是这种情况;二是突然启动后的股票会回落一定的支撑位后继续拉升;第三种是突然拉升后趋于稳定,继续横盘整理。

针对这三种情况,我们选股可以采用选取基本面较好的,而且已经横盘整理相当长时间的股票,一般是一至二个月,这种股票突然拉升属于受消息的影响拉升,主力开始进入。

如果发现比较晚,已经上涨5个点以上了,就不要买入了,这样风险比较大,如果涨停还好,不涨反而回落,就被套了。

因此,选取启动2个点左右的最好,或者等回落后再买也不迟,这种股票一般不会只有一波高潮,因此风险较小,即使当天被套,也可以等待在未来几天上涨时及时解套先出来,就当作选股不完美。

买入后如果紧跟几天大涨,应及时止盈,不要恋战。如果不涨,可以耐心持有几天,毕竟突然拉升需要资金,这部分资金还需要更高的点位,所以一旦解套,可以先出来,也不会损失太多。

小策略可以有小盈利,弄好了有10个点,一般也有3个点以上的收入,仅供参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4518-362321.html

上一篇:2009熊股变牛股
下一篇:设备师(给排水工程专业)基础考试时间该改改了
收藏 IP: .*| 热度|

2 赫英 李鑫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