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出版与开放科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enxiang 本博客的主要内容为学术出版,数字出版,和开放获取。

博文

一则关于数字出版和版面费的笑话

已有 3465 次阅读 2011-3-30 08:47 |个人分类:数字出版|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论文, 版面费, 期刊, 数字出版

中日美出版商齐集上帝面前。
美国出版商率先发问:“万能的上帝,我们美国人搞数字出版有前途吗?”
上帝回答:“你们有谷歌维基,有前途。”
日本人接着问:“我们日本人没那么强的创造力,我们有前途吗?”
上帝笑着说:“你们日本宅男多,市场大,所以有前途。”
中国出版社最后一个,弱弱地问:“那我们中国搞数字出版有前途吗?”
上帝听到中国两个字,勃然大怒,道:“我在你们中国出版圣经,居然向我收版面费,你们没前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3928-427843.html

上一篇:作家联盟告百度侵权与数字时代的版权观念
下一篇:Web2.0时代,应该重新定义“传统出版”了
收藏 IP: 131.181.35.*| 热度|

12 许培扬 吉宗祥 蒋迅 陈辉 任胜利 朱志敏 武夷山 赵凤光 姜道奎 谢鑫 wgq3867 vigorous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