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出版与开放科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enxiang 本博客的主要内容为学术出版,数字出版,和开放获取。

博文

波兰政府穷得连总统专机都买不起

已有 3691 次阅读 2010-4-11 17:01 |个人分类:论文专著写作|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政府, 预算, 波兰, 坠机, 波兰总统

惊闻波兰总统携全体阁员在坠机事件中遇难,更惊闻,在21世纪的今天,堂堂波兰总统的“空军一号”居然是一架老掉牙的图154飞机。最为惊闻的,波兰政府居然穷得连给总统和全体内阁官员买一家空客的钱都拿不出来!

由此,又想起了几件事儿。首先就是上世纪80年代的瑞典首相遇刺。当时觉得不可思议,堂堂一国首相,居然没有一个保卫,只跟夫人驾车从剧院回家。让一个莽夫可以轻而易举地刺杀得手。

还有,也是北欧的某个国家,据说开联合国会议,该国的国家元首也是一个人,乘坐经济舱客机到美国。连头等舱国会都不同意。一个国家元首,拎个皮包,坐经济舱飞机去开联合国大会,难以想象哟。

当然,这些都非亲眼所见。我亲眼所见的一些"奇怪"之事,是我在伦敦的那段时间。

伦敦的国会议员基本都是乘坐地铁上下班。记得那天下午,在议会大厦拍照,正赶上不知是上议院还是下议院散会,一大群议员,就像一帮下了班的打工仔,拎着包,说着话,一股脑地钻进了旁边的Westminster地铁站。再有,就是那次在地铁上碰到伦敦当时的臭嘴市长利文斯通。当时就觉得面熟,围着一群人在聊天。老家伙也真胆子大,一天到晚,一张臭嘴把欧洲有权有势的人都骂遍了。居然还敢一个人乘坐地铁,也不怕哪个精英权贵,雇个人弹,给你来个恐怖袭击!

后来,又听说,伦敦继任的那个市长——长得像个小痞子——混得更惨,整天骑个越野单车上班。不过,也好,据说还路见不平,见义勇为了一把。

……

这些事情,连起来,觉得老外的政府是真TM穷,真TM抠。

反观咱们,各位自己去比较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3928-311004.html

上一篇:学术出版市场化了,还是低俗化了?
下一篇:中国出版能玩转资本魔方吗?
收藏 IP: .*| 热度|

4 武夷山 曹聪 王修慧 侯振宇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7: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