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lang1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allang12

博文

科学网给我发稿费了! 精选

已有 12683 次阅读 2020-7-8 23:21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昨天收到科学网一位编辑的微信好友请求,联系我说要给我发稿费。原来,前几天发表的有关国家自然基金评审的文章,被科学网编辑置顶,并选登在科学网公众号里面。之后,获得广大网友的好评,3-4天浏览量超5万。许多朋友都给我发信息,说看到我在科学网写的有关基金评审的文章了,写的不错!!非常感谢科学网给我们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感谢对我文章的大力推荐与支持。在科学网不仅学到知识,增长见识,结识良师益友,最重要的是,还能获得稿费

 kexueang.jpg

致谢完后,我想与大家分享一下,我为什么在科学网开博客,并写一些科研相关的文章。我在科学网开博客的最重要原因是:科学网是一个科研工作者关注度很高的网站,里面有许多有关科研各个方面的真知灼见和良师益友。

 

除了上述主要原因外,还有一下几个原因。

第一,作为一位大学教师,其主要职责包括: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以上三条内容科学网都有涉及。众多博主分享教学与科研的经验,基金和科研文章方面的经验交流,许多新的研究内容的科普宣传与解读。所以,作为一个大学老师,多浏览一下科学网,不仅可以学到很多经验,有问题和感想还可以和众多同行交流分享。如果能撰写自己的一些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方面的内容,不仅与同行分享,还可以增大自己的知名度。

 

第二,锻炼自己的写作能力,把专业术语转化成大众可以理解术语,写给别人看,讲给别人听,提高对自身研究的深入领悟。

 

 

第三,国家自然基金结题报告成果部分第5项是项目成果科普性介绍或展示网站,提倡把自己的研究内容或成果科普化、大众化。科学网是一个非常好,宣传项目研究成果的平台。



第四,可以通过撰写博文,结识许多良师益友,并获得珍贵的点评,有助于提高自己。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3849-1241209.html

上一篇:初次评审国家自然基金
下一篇:锌 的 良 好 食 物 来 源
收藏 IP: 113.0.41.*| 热度|

37 杨顺华 王启云 姚远 杨正瓴 王安良 郑永军 籍利平 史仍飞 史晓雷 赵志宏 黄永义 周忠浩 张学文 晏成和 王超杰 苏保霞 王生亮 董铭涛 刘钢 岳建军 王德华 曾荣昌 郑强 崔文彬 赛义甫 徐长庆 孙颉 韩玉芬 赵彦 杜占池 孙冰 国际科学编辑 李升伟 张淑扬 李东风 耿爱莲 TopEdito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6: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