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vent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eaventian 那和谐的力量,深沉的欢乐的力量,使目光变得沉静,洞悉世间万物的内在

博文

拉张型盆地Mackenzie模型沉降的演示程序

已有 3393 次阅读 2014-4-8 08:53 |个人分类:物理地质|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下面的程序

McKenzieSubsidence.m

演示Mackenzie模型中streching factor beta和初始地表沉降,总沉降的关系。以及沉降随时间的演化曲线。


图1 显示随着streching factor 的增加,初始时刻的地表沉降和最终的总沉降增加。最终的总沉降包括初始的沉降和热沉降。总沉降大概为初始沉降的两倍左右,和beta关系不大。


图2 显示沉降曲线随着时间的变化。不同的beta对应着不同的沉降曲线,因此,我们可以用此图来反演beta。


对于Mckenzie模型的介绍,可以参见下面的网页。

http://www.geosci.usyd.edu.au/users/prey/Teaching/Geol-3101/Rifting02/exmodel.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3773-782966.html


下一篇:基本上所有的小版块都在俯冲带
收藏 IP: 131.215.74.*| 热度|

1 吕洪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7: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