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洪宝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ohongbao 科学,科学性!

博文

服了某些专家

已有 1902 次阅读 2014-5-18 14:4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现在的有些专家啊,真的不敢恭维。在公众场合或评判别人时,喜欢以“自己的认为”来评判别人。要真是他的认为对了,也就不说什么了。本来就是“似是而非”、“凭空臆想”、“门外之汉”、“不懂似懂”,这样来评判别人的东西,结果可想而知。

   难怪现在都说搞科学不但需要水平,更需要运气。这,我严重同意了。

   给他们个建议:彻底否定别人前,最好“躬行”后再做决断(很多科学问题,差之毫厘就别以千里;如果感觉或借鉴类似结论可行的话,估计估计除了飞出银河系这类问题需要深入研究,别的都大不可再费事折腾了。);似是而非、我认为是这样、我想是这样,要不得!凭借书本,也不一定可靠哟。

   希望“闻者为借、见者彻戒”。

   还学术以严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3665-795516.html

上一篇:生活平淡,但很充实。
下一篇:所有问题的共性:一句话
收藏 IP: 104.32.130.*| 热度|

2 陈楷翰 曹君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6: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