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有朋友的孩子要学天文、宇宙,镜某也是很矛盾

已有 3050 次阅读 2016-2-4 12:13 |个人分类:镜子大全|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有朋友的孩子要学天文、宇宙,镜某也是很矛盾。
作者: mirror (*)
日期: 2016/02/03 17:51:06

想去学就说明孩子还是有些才气的。有才能的人去这样的学科,当然是那里的福分。但是也必须看到,那些专业的就职位子很少,很不接 地气。有一些才气还很不够,还需要有十分的才气。而十分的才气又意味着在人格上会有些问题,这就是纠结的地方。

如果有人要学医,镜某不会反对。因为医学比较实在、接地气。只是这个行业不见得每个人都能适应。当医生是个实在的体力活。当初,镜某被长辈说过牙医与理头的也没有大区别。的确,看患者的口腔也不是什么好的景观。

什么专业好?镜某对自家的孩子都不大管,对别人的孩子就更没有什么可说的了。能找到自己喜欢的事情做,那就是幸福了。只怕是现代人喜欢的事情不能长久,这是个大问题。有些人能很快喜欢一个事情,有的人则不能。这也是在才能之内的东西吧。

做喜欢的事情,而且能做很久,这就是福了。这样的人也能长寿吧。快春节了,各单位的头目要去看老同志、老先生。也不知这是好还是不好。退下了之后,与单位少些牵连好。镜某这样以为。退休了就全退好了。有些事情,让年轻人们去干比用老先生要强。毕竟实际做事情的不是老先生们,何苦抬着老先生们出来呢?

----------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954425.html

上一篇:【新智元笔记:汉语分离词的自动分析】
下一篇:【新智元笔记:搭配面面观】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11 陈楷翰 鲍得海 马红孺 武夷山 杨正瓴 谢力 徐令予 魏焱明 王春艳 张云 jiar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4: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