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任免”的说法

已有 2808 次阅读 2016-2-1 00:49 |个人分类:镜子大全|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任免”的说法
作者: mirror (*)
日期: 2016/01/31 14:19:16

本来任免的说法是任命某某为某职,免去某某的某个职务。比如 说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就是标准的用法。
不知从何时开始,任命还是原来的表述,但免职则被改变了说法。比如这次清华的干部任免里,免职的部分采用了某某不再担任某职务的说法。其中有个人,在近期的北大清华的一个“纠纷”中据说扮演了一个不好的角色。

免职、任职都是依照规则行事的行为。既然是如此,说个免去就那么犯难么?

----------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953762.html

上一篇:【沙龙笔记:汉语构词和句法都要用到reduplication机制】
下一篇:《新智元笔记:找茬拷问立氏parser》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6: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