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应该给“十三舞” 的创作班子发大奖

已有 2984 次阅读 2015-11-12 20:45 |个人分类:其他杂碎|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五年计划

应该给 135 pop video 的创作班子发大奖。我党真是与时俱进了,宣传工作做得如此接西方地气: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M2OTkzMzM3Ng==.html?sharefrom=iphon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mfbxiCQcZU (YouTube,English Version, 需要翻墙)

 

连我女儿都喜欢这个,五年计划这个计划经济时代传承下来的概念展示了其积极的一面,从此传遍全世界。把经济搞上去不是自由经济的专有。


转一篇网上的报道:

正在召开的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的中国经济和高层人事议题成为了各界关注的焦点。而近日中国社交网络流行的视频《十三五之歌》则吸引了不少眼球。

该视频不仅在中国社交网络和视频平台流行,中共《人民日报》和新华社的官方视频频道也做了发布。

香港浸会大学新闻系高级讲师张少威对其宣传效果表示:“它是否能达到效果,我不知道。”

而视频观看者对其褒贬不一。中国视频网站优酷用户赞其形式新颖,微信平台有人称其“洗脑神曲。”

十三舞?

“十三舞是什么舞?”“是十三五!”这是一段叫《十三五之歌》的视频里的歌词。歌曲里,欧美歌手用说唱的方式解释了正在召开的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该歌曲按照十三五是什么、谁制定、怎样制定、制定完成还要执行、完善等逻辑顺序展开。

该视频最先上载在中国的视频平台优酷上。一天之内有了约56万点击量。随后,中国社交平台微信用户在其朋友圈分享该视频。

中国官媒人民日报和新华社都在其官方的视频频道播出了该视频。而新华社给它的标题是“欧美歌手说唱‘十三五’ 洗脑神曲在国外火了”

与优酷上的约60万点击率相比,该视频在《人民日报》YouTube频道的114次播放率,并没有那么“火”。BBC中文网记者查证发现,国外的脸书和推特等平台并没有发现大量转发和分享该视频的趋势。

对于该视频要达到的向外国人介绍和宣传中国的“十三五”规划,香港浸会大学新闻系高级讲师张少威向BBC中文网表示:“从制作技巧上来讲,一句‘十三五’外国人并不一定能听懂。但我觉得它是一个用英语介绍中国的很好的尝试。”

对于关键词“洗脑神曲”的解读,张少威说:“如果你相信外国人的脑子这歌能洗得了的话,那中国就不要说自己没有软实力了。”

复兴路上工作室

该视频的结尾署名为复兴路上工作室。但本次的视频并不是复兴路上工作室的“处女秀”。2013年的10月,该工作室推出了《领导人是怎样炼成的》的动画短片,并被广为传播。

中国报纸南方周末曾向中国宣传部门官员求证复兴路上工作室是否具有官方色彩,得到的回复是“我们不知道是谁做的,但对此十分欣赏。”南方周末援引另据一位官方人士的话称,“此视频已经获得中央有关领导肯定。”

该工作室多次发布关于中国时政的视频,其作品还包括《中国共产党与你一起在路上》《跟着大大走之博鳌篇》等。

媒体曾试图揭秘这个工作室的背景,但都没能挖出其具体隶属某个政府部门或者新闻机构。所以目前为止,多家中国媒体将这个工作室定义为“神秘的”工作室。

中国外宣

中国的对外宣传平台涵盖了杂志、报纸、电视和网络平台。其中包括了50年代创办的《北京周报》和《中国建设》。

而中国第一份全英文报纸《中国日报》在80年代问世。

随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作为广播平台加入到外宣的行列。而中国中央电视台的英语频道则弥补了电视外宣的空缺。

张少威介绍说,中国现在在扩大力量做外宣。比如中央电视台在美国建立的美洲频道,并聘请当地记者做报道等。

他评价道:“我觉得是在努力做各种各样的尝试。”

(撰文:觅云 责编:萧尔)

from http://www.bbc.com/zhongwen/simp/china/2015/10/151028_13th_five_year_plan_video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934722.html

上一篇:《立委科普:固定成语的不固定用法及其机器对策》
下一篇:从微信的用户体验谈大数据挖掘的客户情报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3 武夷山 李颖业 赵凤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