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泥沙龙小品:关键词必须革命,没商量的

已有 2742 次阅读 2015-10-20 09:13 |个人分类:立委科普|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关键词, SVO

独: (腾讯收购京东)真的假的?

我: 靠,这几天老出惊天新闻,刚报说苹果天价购买特斯拉,如今又是腾讯收购京东,准备与阿里一决雌雄。稍早前还有 EMC 明珠暗投,被个七零八落的 Dell 收购了。后天会不会出个新闻,惠普收购了推特,或者推特收购了惠普?企业世界真疯狂啊。
毛: 我自岿然不动(因为动不了)。


我: 还是要动,不能坐以待毙。

我大概属于一根筋的人,这两天一直觉得一件事儿没完。终于按照原来的思路,把姐妹篇完成: 《立委科普:关键词革命》,请方家鼓掌,指正就不必了。
毛: 我慢慢看。
白: 哈,那天讨论,伟哥的思路被我们七嘴八舌冲得很凌乱。
我: 是啊,一下子就给你绕到模式里面去了,乱了心性。
其实我的思路是一贯的,根子就是关键词表达力不够,它没有资格作为信息载体的唯一代表。这一点是如此清晰无误:信息载体的一维不符合语言和逻辑的本性。必须革命,没商量的。其他一切都是枝节。
毛: 他们那帮人都是捣乱分子,有娜姐在场就不能让他们这些人出来。我是不捣乱的,我只是看捣乱。
我: 白老师说的经过深思熟虑,不是捣乱,不过他只从一个角度和一个支点谈。即便作为卖钱的计量单位的关键词暂时不会或无需革新,也不影响广告商的接口那头还是需要革新才能满足精准投放(可以测量的!)的总目标。二者之间一定有某种办法协调。除这一点尚需进一步商榷外,我文中的论点完全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关键词捉襟见肘,怎么可能永远占据信息处理的霸主地位。革命潮流浩浩荡荡:关键词要凤凰涅槃,SVO 必大放光芒。


【相关】

《立委科普:关键词外传》 2015-10-12

《立委科普:关键词革命》 2015-10-17

【置顶:立委科学网博客NLP博文一览(定期更新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929467.html

上一篇:泥沙龙小品:选择疑问句的逻辑与语义
下一篇:泥沙龙小品:搞自然语言的,不能过度思维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1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6: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