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维数”不够,会带来新的问题

已有 2564 次阅读 2015-7-12 21:56 |个人分类:镜子大全|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维数

1+1虽是2,但还是1D。而1x1虽是还是1,但是2D了。境界不同。

1X1的重要性表现在维数上,与1+1不可类比。因为“维数”不够,会带来新的问题。

作者: mirror (*)
日期: 07/07/2015 21:09:36


比如说城建的问题,国人只有一个指标“ 容积率”,所以搞不好。应该有两个指标:土地的遮蔽率(=用地被建筑物的覆盖率)。这个指标与盖多少层楼无关,直接给定了用地中的绿地、空地的占有率。容积率(=可盖多少层当然要包括地下的)则是另一个指标。

蚁居是说像蚂蚁一样过着群居生活,6、7个人租着一间狭小的房间,形式上有些像大学里的集体宿舍。但是由于是对不特定多数人提供居住的方式,问题较多。因此京城里有法规限制不动产商提供住宅的方式,不能做在一间房里放很多双人床的事情。

----------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904939.html

上一篇:从农民工干活儿的模式看教育和训练的重要性
下一篇:70年前77的故地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2 武夷山 王安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