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人机接口是机器人的面子

已有 4030 次阅读 2015-7-4 00:01 |个人分类:立委科普|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人机接口

这把岁数了,不能睡硬板了。每天席梦思还常腰酸背疼呢。几个月前买了个按摩椅,据说蛮高档,里面有17个小马达,美国设计中国制造,长得不如日本按摩椅好看,但真管事儿。


我就当她是机器人,各种按摩手法,纯熟。就是没有人机接口,听不懂人话,config 菜单做得很蠢,按摩得正舒服呢,她换了手法。想告诉她回到前一个手法,不成。还有轻重,想随时调整轻重,她也听不懂。硬件合格了,软件一塌糊涂。

相貌奇丑,主要是大、重、蠢,占地方,不知进退,不懂伸屈,倒是有一个不错的功能,帮助伸懒腰。但做小蜜是差老远了。


在 NLP、AI、Siri、讯飞等没上之前,也只好凑合了,聊胜于无。享受按摩的时候,闭着眼睛,一闭遮白丑,听着音乐,天上人间疑似。



【置顶:立委科学网博客NLP博文一览(定期更新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902692.html

上一篇:泥沙龙笔记:再聊乔老爷的递归陷阱
下一篇:泥沙龙笔记:parsing 是引擎的核武器,再论NLP与搜索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1 吕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