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做事儿不随东,累死也无功

已有 2409 次阅读 2015-6-17 02:06 |个人分类:镜子大全|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做事儿不随东,累死也无功。
作者: mirror (*)
日期: 06/07/2015 21:04:44

这是给修家具工人的说法。修 家具的钱比买还贵。就是因为是旧的。如何修?其实里面也很有学问。一个人能否发迹,还是要看用心。用心到了,就会出类拔萃了。

就书柜上的抽屉,要求加了轨道。上轨道可不是个简单的事儿:空间两个轨道是否平行是个关键。光平行还不够,还要让抽屉和柜匹配好了。

经验:一定要勘探一下修理家具人的工作现场。这次的失败就在于没有勘察工人的作坊。看了作坊、道具,就知道有多大的本事了。工作台很重要。连工作台都没有的作坊,做出来的东西当然不可靠了。连书斋都没有的学者,靠谱么?大约也不靠谱吧。

----------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Re:非得收集这么多老古董还当个宝,这下住房条件更紧张了不是

下葬时有嫌孔穴小的么?“住房条件”已经不是镜某一代人的问题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898519.html

上一篇:米拉围脖:开会的文化
下一篇:米拉围脖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1 陆泽橼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3: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