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吐槽系列:企业的良心,消费者的鉴赏水平

已有 2989 次阅读 2015-4-6 00:49 |个人分类:镜子大全|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企业, 鉴赏, 消费者, 良心

吐槽系列:企业的良心,消费者的鉴赏水平
作者: mirror (*)
日期: 04/04/2015 19:27:20

食品安全的事情人人都关心,可惜一般人看不到、识别不出来是否有问题。镜某采 取的“防卫”措施是尽量不吃人养的,减少风险。因此吃肉就不如吃鱼,吃海里的鱼风险会少些。

“抵制日货”是曾经有过的口号。这个概念最开始大约是抵制“美货”,为了国人劳工在美国的利益问题。对不好的产品老百姓应该抵制。可如果老百姓不知道这个产品是否是不好的时候呢?这时就需要有“企业的良心”了。企业毕竟是有些专业知识的地方,应该努力帮消费者一把。提高消费者的水平,也就是提高自己的水平。

如何处理品质不良的残品?国人的一般想法是降价销售。但是从品质管理的理论上说,这就是“损失”。

很多时候,工业产品也像衣服一样,讲究个美感。虽说评价衣服的美是女性的专利,但这种本领是货比货比较出来的,并非是有绝对的审美力。
这是国人一般使用的闭门器。镜某观察过N多年了,没有变化,都是“支棱着”,很不美。这里面还有个小故事。美女老总带镜某参观她公司的“办公楼”,要镜某评价一下。这类事往往还是要唱“赞美歌”的,镜某也不能免俗。但是意见还是要提的,提了三个:厕所的,闭门器的和监测电视的。厕所是说蹲坑还是便座,这也是办公室“现代化”的标志坐式的,还是要蹲的。但是老总讲,国人还是不习惯。好在公司里没有老人,年轻人都能蹲下。闭门器是不知道还有不支棱着的产品,但都装上了,也就不改了。监测电视的设备正在装,还是传统的闭路模拟电视的装备。镜某说这个已经不成了,技术太落后了,需要改成数字的、网络通讯的设备。镜某分析大约是安装公司要赚些昧良心的钱,就如同医院给病人药一样。美女老总立刻喊停,打电话询问了此事,立刻指示改。当老总的从判断到行动的速度果然是不一般。

 
Download

同样的闭门器,美的设计是这样的,关门后不张扬。上边的闭门器的安装也有问题。带阻尼器的部分应该是在门上,不能装在门框上。不是背着抱着一样沉么?并不是这样的。背着抱着东西做个蹲下起来的动作就可以知道其中的不同了。


 
Download

----------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880153.html

上一篇:有槽就吐:要有信息公开的“习惯”
下一篇:下周二在哈佛医学院应邀给个大数据挖掘talk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