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科研经费多少为好?

已有 2639 次阅读 2015-1-3 01:22 |个人分类:镜子大全|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研经费

科研经费多少为好?你能回答吗?
作者: mirror (*)
日期: 01/01/2015 17:20:05

这是林老师的问帖。这要分做什么学问,也要分在什么地方。
“你学校不具备做本项目科研的条件,不赞成申请”也是镜某对二、三流学校年轻教师们的说法。做不同的科学需要不同的平台,高档的研究对设备的要求很大,一般科研费解决不了什么问题。如果科研是申请人自己做,一年有个十万八万的,支持两三年也就够了。如果要用一个博士,不添加新设备,这个费用就要加倍。如果考虑添个新设备,那就不大好说了。当然还有添加设施的研究规模档次的费用。这就不是一个研究人员可以做好的,需要有组织、有团队的努力。

按理说,维持日常的费用应该是办大学的人来出。一年几次的出差费、会议费,图书杂志费用,计算机的使用费用、软件的维持费用等等的。科研费是说要做更多的事情时候的“外快”。当然获得这样的“外快”要有竞争。被许承认,能获得经费的人写的本子都很不错。

----------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855976.html

上一篇:Happy 2015
下一篇:前辈也是人啊
收藏 IP: 64.79.144.*| 热度|

2 吕喆 林中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3: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