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最近学习了一个新词儿情感劳动

已有 3020 次阅读 2014-11-15 00:33 |个人分类:镜子大全|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情感劳动

提上来说“现在国内忽悠如何办公司如何投资是一大产业, 就象当年忽悠大学生如何设计人生一样, 据说。”
作者: mirror (*)
日期: 11/14/2014 08:20:14

最近学习了一个新词儿情感劳动,是说不同于脑力和体力劳动的一 类劳动。近代社会这类情感劳动的比例增多,如何做这样的劳务管理层的培训。数据统计类的发达,也让中间管理层的人们压力很大。因为看数据的人不见得就能理解数字背后的东西,只是一味单纯地要求增长。学妹是办了这样的一个培训中层、高层管理人员的公司,是中国的总店,各省有分店,总部在美国。

北京姑娘嫁北京人好像是“天经地义”的,但是学妹最终嫁了一个鲁国人。开始其父母不很赞成,认为农村人、乡下家里的负担大。N多年过来,再聊起这段事儿来,镜某感觉学妹算是嫁对了人了。鲁国的婆婆很是通情达理,与夫君的日子也过的不错。当然很多过日子的事情不是当事人不可能知道很多,也不宜知道很多。

当然,镜某也知道有京城的姑娘嫁给乡下人比较不幸的事例。乡下的儿子顾家,有把一乡下家拉出苦海的责任感。这应该说是个很优秀的品质,但京城里的姑娘则有另外的价值观,由此带来了各种冲突。这类冲突也不是今天才有,只不过过去没有那么多的北京人、城里人罢了。

一般说来,能考进京城的人都算是人精了。但是性格的问题有时候与能力没有相关。很多时候,不过是人们对有地位的人更宽容些罢了。结婚过日子,不是一天两天,能否长期地“宽容”下去呢?镜某以为很难预测,毕竟人也在变、社会也在变。工作顺利时也许就没有问题,工作不顺了也许就情绪不好了。比起精神病患者的家庭来说,忧郁症都不是问题了。

“大学生如何设计人生”?这个题目打死也不敢说。还是先生人吧。对没有孩子的人,或者还是孩子的人,大约无法谈论人生。

----------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843518.html

上一篇:“负能量”之四,墙报打分儿
下一篇:雨后遇到一只孤零零的小鹿
收藏 IP: 99.90.71.*| 热度|

2 曹聪 尤明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