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国内医院,护理也是个很大的问题

已有 2848 次阅读 2014-10-14 08:40 |个人分类:镜子大全|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医院, 护理

国内医院的问题,除了医疗之外,护理也是个很大的、容易被人忽略的问题。
作者: mirror (*)
日期: 10/13/2014 18:09:38

人住了院,就要家属陪床。没有陪的就要 请护工,经医院介绍的。医院的中介费大约是40%。
如果医院里没有了家属陪床,住院部的人就要多一倍以上,厕所、水房的利用率就要上升,也就意味着要脏得快,整个医院的秩序、清洁度都会变坏。

涨一倍的价钱,改善住院的环境。这样的“交易”患者很不肯做呢?这是个患者方(包括家属)的“选择”问题。应该说由于患者方不愿意这样的“选择”,才会导致医院人满为患。因为除了患者之外,还有多一倍以上的家属和护工在医院里。这个数目远远超过了医院设计容人数目。这是个物理的问题、硬件的问题,不是“态度”的问题、医患关系的问题。

----------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835509.html

上一篇:从炸药奖的“预测”上看,国人对科学的理解还很肤浅
下一篇:吸烟的考证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12 袁海涛 王荣林 陈小润 杨正瓴 曹聪 王春艳 葛兆斌 尤明庆 戴德昌 马建敏 翟自洋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