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大数据挖掘:微信(WeChat)】

已有 9828 次阅读 2014-1-8 19:26 |个人分类:社媒挖掘|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挖掘, 微信, 客户情报, WeChat

上帝给人类的礼物,一软一硬两个。硬的叫 iPhone(爱疯),软的叫 微信(英文品牌叫 WeChat)

都是颠覆世界,改变我们生活的移动互联网杀手产品,一旦用上,就让人离不开。


即便是上帝的礼物,也仍然会有人抱怨。因为有抱怨,才会有进步和升级。有朋友在微信团队,都是特别精明虎虎生气的年轻人,说,你给我们挖掘一下吧,看看都有哪些抱怨,我们好根据客户的反应做出改进。


责无旁贷。它的每一处改进,每一次升级,不仅惠及我和我的亲友,而且让全世界几千万(甚至上亿?)用户得益。给他们挖掘社会媒体大数据的客户情报,是功德。


好,咱们先挖一挖在中英文社会媒体的最近一个月的客户情报。


一个月的挖掘区间:2013/12/07 - 2014/01/08

数据来源:英文社会媒体(近28万数据点);中文社会媒体(27万数据点)


概览见下图。一个月来的褒贬指数(net sentiment)分别是,中文 66%,英文 40%,褒远大于贬,总体都是非常正面的。具体说,中文正面评价有三万多条,抱怨才六千来条。英文的正面评价一万二千多,而抱怨约五千三百条。中文品牌评价度更高是很自然的,因为 WeChat 进入英文世界和社区时间并不长,用户还在尝试、消化和体验阶段。


朋友说,我们最感兴趣的是抱怨。






抱怨在这儿:



绿色是压倒性的,显然喜爱远大于抱怨。











【相关篇什】

【腾讯微信在移动社交媒体中的异军突起】 - 李维的博文

温故知新:iPhone 是上帝送来的礼物- 李维的博文

【置顶:立委科学网博客NLP博文一览(定期更新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757199.html

上一篇:社媒是个大染缸,大数据挖掘有啥价值?
下一篇:买锅的感想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5 王芳 章成志 曹聪 赵凤光 韦永梅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