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米拉围脖:“窝心”

已有 3433 次阅读 2013-12-22 23:00 |个人分类:镜子大全|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窝心

“窝”是说不舒展、憋屈着的感受。“心”是说情绪、感觉。因此,“窝心”是说不痛快、不舒服的感觉。
作者: mirror (*)
日期: 12/20/2013 03:40:35

“窝心”意思与惬意是相反的。


“心”是个很抽象的东西。所以不能想象“把心放置入温热的液体或流体中 的感觉”。把身体(或一部分)放入“温热的液(软)体或流体中的感觉”无疑是很舒坦的。比如jucuzzi就是一例。但是这个词被译成“极可意水流按摩浴缸”,很是不爽。

----------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窝”着的状态,因为表面积减少,所以有温暖。“自己的老窝”是熟悉、温暖的境界。
作者: mirror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752042.html

上一篇:直线有标准吗?
下一篇:大数据持续升温,是忽悠还是黑马?转薛老师赞大数据的quote
收藏 IP: 99.90.69.*| 热度|

3 陈楷翰 苏德辰 张忆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1: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