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围脖:加州地沟水开始出笼了

已有 2915 次阅读 2013-7-23 21:38 |个人分类:其他杂碎|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地沟油, 地沟水

加州没有地沟油,可是地沟水开始出笼了
作者: 立委
日期: 07/23/2013 08:32:40


电视报道一个大型净水厂,把厕所排污的废水经过n道工序再生为可饮用水(看到镜头里的厕所污水,水还敢喝?比地沟油还恶心啊)。可专家说,循环再 生的水质比一般饮用水更好,口感和卫生均佳,但考虑到民众对这种污水净化有心理抵制,头两年这种水主要用于浇水和其他使用。等民众习惯了,再正式作为饮用水进入千家万户。

不远的将来,我们就要喝地沟厕所水了。呜呼


懂科学的网友科普一下,为什么地沟水似乎可以接受,地沟油就不行?是工艺不过关么?


其实地沟油回收如果质量不过关,不食用,而是做其他用途,比烂在臭沟里要造福人类哎,主要是管理不到位,不是地沟油概念本身的问题,不是?以前也有报道,旧金山政府有专门负责回收搜集废油的,到中餐馆等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710694.html

上一篇:八月荷花开满塘,红的白的一样香
下一篇:关于描绘磁感线实验的疑惑
收藏 IP: 99.90.69.*| 热度|

3 庄世宇 吴吉良 zhaorzh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