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成长花絮:作为家长,咱可以骄傲一下么?】

已有 3884 次阅读 2013-6-30 20:38 |个人分类:成长花絮|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荣誉学生

The National Society of High School Scholars 做事儿还正经其事的,虽然亚裔学生家长似乎不当回事
日期: 06/30/2013 07:13:06


我看了一下他们的标准,大体上是成绩前10%的 学生都可以接纳进这个全国高中生荣誉学会(美国版三好生还是是少先队?)。由于亚裔孩子太强,差不多每个人都可以达标,因此好像也就没人把它当回事。似乎只有美国总统签字的奖状、奥林匹克、Intel、西门子、Google 等大奖的荣誉才值得骄傲。

可他们自己却非常认真其事,好像授予了一个很大的荣誉:

首先,他们给荣誉学生邮寄来一张漂亮的荣誉证书,上面有作为学会主席的诺贝尔(不错,是诺贝尔家族的传人)的签字。

其次,这个组织给每个学生单发了一条新闻(press release,至少寄来的打印版是这样展示的),而不是一条新闻提一大批学生;

第三,我们家长也得到了一个条幅,愿意的话,可以贴在车窗户上,表达自己作为荣誉学生家长的骄傲。

到底这个全国高中生荣誉学会会员有啥好处?


前几天,这个荣誉学会寄送来一大包材料,包括奖状、新闻、T-shirt 等,女儿打开只是瞄了一眼,就扔在一边了,大概知道这个荣誉如果在西人、老墨的家庭还可以引起一些激动,可是在亚裔社区实在 不值一提。

可是,我想,作为家长,我可以骄傲一下么?let's forget our ethnic background,just as an ordinary American.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704091.html

上一篇:评一下“相信未来的人类会有效利用雷电的”的臆想
下一篇:中医有效否?
收藏 IP: 99.90.69.*| 热度|

8 赵美娣 武夷山 李小文 刘立 张玉秀 吴吉良 李宇斌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