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照镜子的“效果”

已有 3229 次阅读 2013-5-24 13:03 |个人分类:镜子大全|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照镜子

照镜子的“效果”。
作者: mirror (*)
日期: 05/23/2013 23:47:32

立委看自己的讲课录像大约比期待值要差些。因为往往自我评估的心态是期待值很高。镜某看录像,以为已经很不错了。要把自 己积累很长时间的东西讲给别人听,能听懂就很不容易了。

镜某有些帖子也是为了提供一个“镜子”,一个参照体系。但是有些人不知好歹,结果就把自己的身影照了出来。比如为什么现在的混动车要做两套动力系统?的跟帖里就有一个比较不知天高地厚的主儿,
Quote
说:
你少给我谈什么“学术”,你不过就是在互联网上扒点东西而已,那么简单的一点小把戏,有什么“学术”不“学术”的?互联网很新,随便那只阿狗阿猫都能够在上面找到点东西,但这不等于找到的东西有多少“学术”。

日本人研究混合动力已经有几十年了,拥有最多的专利这是事实,你自己不懂装懂也不知耻。任何一个公司都不喜欢在别人拥有很多专利的领域大量投资,让你交专利费已经算是好的,更可能人家根本不给予专利许可,这都是很正常的事情。

我劝你早点退休,以后回家混混日子吧。以前互联网大家都不懂,让你瞎猫碰到死耗子,混出点名堂,以后人才都进入互联网,你混日子的本钱就没有了,赶紧拿着你的死耗子回家,以后就发发博客,混混日子,度过余生吧!

Quote
又说:
美国汽车全军覆没,是因为美国人在“情绪”上喜欢大排量的汽车,因此美国汽车追求的是动力强健,所谓美国小钢炮、肌肉车,特征就是动力强健。至于节能,不是他们考虑的事情。

等到“温室效应”的言论甚嚣尘上,社会舆论纷纷倾向节能车辆的时候,留给美国人的时间已经不多了,这才是美国车集体沦落的原理。

你不懂不要装懂!

如此强烈的反应,大约是戳到痛处了吧。也就是说,这个跟帖者很可能是在学术界混的人物。不在学术界混,如何看社会、看事物,由于不是职业、是饭碗,所以无所谓好坏。而在学术界里混而有没有(能)形成合格的思考方式,往往就是致命的事情了。学术界的自律性、自净作用,就是可以不靠外力的作用,排除这类不具备标准的思考方式的人物。入党有个预备期,当研究人员也有个“预备期”。通过预备期来考察一个人的行为、学术等等的。

Quote
镜某对这位给贴着说:
“情绪”或许可以影响一家的经营策略,不能全军覆没。而美国的汽车是全军覆没。面对这样的现实,需要有个合理的比较客观的解释才好。不能把“情绪”这类不着四六的东西引进来。即便是有人为的因素,也需要找出其背后的客观的原因才是。


这样的说法或许能成立。“日本人研究混合动力已经有几十年了,拥有最多的专利这是事实,你自己不懂装懂也不知耻。任何一个公司都不喜欢在别人拥有很多专利的领域大量投资,让你交专利费已经算是好的,更可能人家根本不给予专利许可,这都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后来美国的汽车公司与日本公司合作,生产了混合动力车。这个事实使得这位跟帖者的“假设”不能成立了。按照正常学术思考,这个不愿意的假说就要被否定。搞学术的人,面对事实不怕修改自己的主张。这也是个学术修养。

如果有日本汽车公司拥有最多的专利这样的事实,作为学术思考,自然就会寻求产生这个现实的原因,而不是仅仅停留在说“因为美国人在‘情绪’上喜欢大排量的汽车,因此美国汽车追求的是动力强健,所谓美国小钢炮、肌肉车,特征就是动力强健”。因为这类说法根本就上不了学术的台面,只能是老百姓饭后茶余的时候说说。

说到人才,有些象质数那样:说起来有无穷多,但知道的数量少。镜某非伯乐,不识人材。但是在人堆里挑几个不聪明的能力还是有的。比如这位跟帖者,就不够聪明。连续跟帖,说明情绪不够稳定。找男人的时候,情绪稳定是个很要紧的选择标准,甚至比聪明程度还要重要。

----------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693071.html

上一篇:半导体的单晶硅
下一篇:围脖:移民天堂加拿大的美丽与大气是无与伦比的
收藏 IP: 99.90.69.*| 热度|

2 张利华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