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三河古镇:唯有青石板与小时候记忆一致

已有 4830 次阅读 2013-4-9 07:48 |个人分类:立委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古镇, 青石板, 三河

三河古镇:如今是著名景点了,唯有青石板与小时候记忆一致



当年过千山万水才能到的三不管地带三河,现在有高速公路和隧道连接。妈妈老家就在高速路口,从合肥开过来,也就半小时,可小时候做小轮在巢湖上要漂大半天呢。

如今三河是著名景点了。古镇扩张,以前穷乡僻壤离镇5里地的老家也沾光了。表哥表妹的孩子们都在镇上发展得很好,表哥孩子开着豪华车领我们在镇里游玩。当年记忆中的青石板老路保存下来供游人参观。杨振林旧居也是景点之一,旧居旁边有一个很深很窄的一人巷,窄到只能过一个瘦子,也有很多人尝试。



30多年未见面的大表哥:





Quote

妈妈老家三河 (613 bytes)
Posted by: 立委
Date: April 01, 2007 09:56PM


我小时候跟父母去三河老家探亲两次,可难哪。千山万水似的,乘汽车,过长江轮渡,转火车,再乘小轮穿过巢湖到三河镇,然后还要步行5里路到村子里。最后那步行,觉得路永远没有尽头。妈妈跟我说,她当年上学就每天走这条路来回。
冬天坐小轮,完全无遮无挡地行驶大半天,湖面过堂风大,天寒地冻,那个冷冻彻骨,现在想起还打寒颤。那个年头冬天奇冷,经常零下7-8度,加上冷风,感觉零下几十度似的,完全没有取暖设施。


不过,到了老家过年就热闹了,舅舅姨姨全力款待,有各种美味:咸肉,咸鸭,猪舌条,猪耳朵。记得有一天早上有五香蛋,那个香,吃了还想吃,结果不能节制,一口气吃了8个。才7-8岁吧,真撑坏了。整整两天什么也不能吃,见食品就要吐。



从塔楼往下看古镇,水道和建筑很可观。水道上有小船载着游客,船上有戏班唱着当地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678405.html

上一篇:测空气密度的手段
下一篇:清明后回老家给大跃进饿死的爷爷和姥爷扫墓
收藏 IP: 60.167.23.*| 热度|

11 王振亭 李学宽 吴飞鹏 张珑 何士刚 唐自华 郭向云 陈珍珠 魏东平 李竞 李志俊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