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洗衣机的“东西”观

已有 5177 次阅读 2013-2-25 20:01 |个人分类:镜子大全|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洗衣机

爱好洗衣老友,想换一个洗衣机,啥牌子好?
作者: 立委 (*)
日期: 02/22/2013 17:06:03

我们家洗衣特多,所以要求好用, 不问价钱。

要求

1. 洗得痛快,洗得上瘾,洗得干净
2. 基本无需清洁:没有味道
3. 最好不要省水:如果别的地方过硬,也许可以牺牲这一项

现在这台两年前买的洗衣机,洗得干净,但是老要清洁,不清洁有味道,烦死了,换掉算了。据说直桶式就没有味道。

洗衣机的“东西”观。
作者: mirror (*)
日期: 02/24/2013 19:04:35

洗衣机是个大发明。如何表述 洗衣机,东西的视线有不同。
1)美国人说从哪里装衣服(上边或前边),直接明了。而国人讲究“原理”,说滚筒和波轮。滚筒一般是前边“投料”,波轮是对应上边“投料”。滚筒对波轮的说法,也许是国人的发明。
2)美国人说容积,国人讲究洗衣量。查看美国人的洗衣机,都说容量(积),而不提洗衣量。反观国人的,只提洗衣量而不说容积。由此推断,美国人洗衣量是按能装多少来定的,而国人不在乎能洗多少,而是关心限量在哪里。
3)美国人不在乎占地大小,洗衣干燥愿意分开。而国人的住宅很小,不允许洗衣机占地太多。所以洗衣机和干燥器是在一起的。这样设计,省得倒腾衣服,但是兼顾的设计势必导致洗衣量和干衣量的不匹配。
4)美国人的洗衣机可以距离睡房或他人家很远。而国人的则很近。因此在脱水转速上,美国人的可以有很高的转速。而国人的需要“压抑”一下,因为噪音的缘故吧。比如惠而浦洗衣机(Whirlpool)在美国可以有1400的转速,而同样品牌在中国,只有1200。

还会有很多其他的不同视点,不妨来谈谈。比如说热水洗衣还是冷水的问题,液体洗剂还是粉末的问题。衣服消毒的问题,和滚筒清洗的事情。
在洗衣机上,日商的产品比较讲究。比如东芝 XQG75-ESE洗衣机参数中,有“桶洗净功能,呵护滚筒”的说法。如果立委夫人担心洗衣机的污染,不妨考虑东芝的产品。不过美国市场上有没有就不好说了。

----------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孩子“出家”之后,也就没有那么多的东西可洗了。
作者: mirror (*)
日期: 02/22/2013 18:53:33

味道是说洗涤剂的味道呢?还是水槽背面霉菌的呢?滚筒式的洗得干净而且是省水。但水平开门的设计居多,往外衣服时不方便。水桶朝上设 计的好投放、好拿出衣物,但是不省水。

另外,如果担心的话,可以买来洗衣机的清洗剂,单独用水洗水槽。

----------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美国人在居家设计方面,除了空间,能值得国人效仿有什么呢?
作者: mirror (*)
日期: 02/22/2013 23:30:20

洗衣机洗衣机,一切的核心就是衣服的量。根据这个量来调节洗涤剂和水的用量。作为第 一近似,认识自己要洗的量难道不是第一个需要把握的么?“面料比重大”时候如何办?大约不能自己洗的概率会更大些。

----------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甩干时机器噪音应该是最大的。尤其是在配重完成之前,会有较大的振动。
作者: mirror (*)
日期: 02/23/2013 17:53:08

然后是高速旋转带来的噪音。这个噪音与甩干的程度是trade off。追求干得快,就要转得快。转得快噪声就会高。

----------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今天去店里看各种机型,没有日本的。广告中倒是强调洗衣量:能洗20件裤子,之类
作者: 立委 (*)
日期: 02/24/2013 19:44:24

front loading 的有抱怨说门里面的圈子里积压有味物质(softener 残余?),很难清除,我们用各种方法也清除不净,所以干脆换掉算了。

top loading 没这个问题。不过,top loading 总体不如 top loading 受欢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665061.html

上一篇:初中科学教育是分科教学好还是合科教学好?
下一篇:“学术争论”——热水结冰快于冷水?
收藏 IP: 99.90.69.*| 热度|

2 武夷山 曹聪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