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车票的结构设计不好

已有 2451 次阅读 2013-1-30 23:43 |个人分类:镜子大全|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车票

车票的结构设计不好。
作者: mirror (*)
日期: 01/28/2013 16:41:26

一列车中,国人有三档:商务(一列3座)、一等(一列4座)和二等(一列5座)。但车票也只分三种,都是车 次指定、座位指定的。这个设计虽有利于“安全”,但失去了方便自由。

 
Download

实际上一列车可分四档,加几节不定座的车厢。车票可以是由基础车票价、加快费和座席指定费、高级座席指定费等构成。这样设计,买票就方便了。另外,加上乘车后指定席位要加手续费(网络通信的费用),这样就方便多了。这样可以不论车次,先上车再说。如今国人的高铁整得跟上飞机似的,有些多余。

铁路系统人的思考还是有些笨。以当年的车速,换车、等车、买票等方面时间不是大问题。如今提速了,买票、等车的时间也变得宝贵起来了。铁路服务需要考虑到这一点。

----------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658051.html

上一篇:饶老师、李老师们都该歇歇了
下一篇:RE:口罩,可靠吗
收藏 IP: 99.90.69.*| 热度|

2 刘旭霞 刘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