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包皮的话题

已有 3070 次阅读 2013-1-27 14:16 |个人分类:镜子医疗卫生专栏|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包皮

包皮的话题,不知是说好还是不说好。
作者: mirror (*)
日期: 01/26/2013 02:04:59

Quote
引子来自方博 士的《包皮该不该割?》。其中有一段是说
很多人把包皮当成了可有可无的东西,认为切掉了无所谓,只要不发生手术并发症就行。这是个误解。包皮也有自己的功能。胎儿在子宫中发育时,包皮起到保护阴茎的作用。在平时,包皮也能起到润湿、保护龟头的作用。包皮上面有丰富的神经末梢,是男性一个重要的性感区。切除包皮,相当于切掉了一块最敏感的皮肤,而且环切后龟头平时都处于裸露状态,会变得没那么敏感。2007年的一项实验表明,环切让阴茎丧失了最敏感的部分。
这类说法,如果人们不仔细推敲的话,很少能看出其中的不合理性。比如“胎儿在子宫中发育时,包皮起到保护阴茎的作用”的说法,基本上可以认为是牵强附会。

“切除包皮,相当于切掉了一块最敏感的皮肤”的说法也很奇怪。有包皮的男士们不妨掐一下包皮试试,看看是否会比手背的皮肤更敏感,也不妨测试一些对温度的感应,看看是否比嘴唇更敏感。

“环切后龟头平时都处于裸露状态,会变得没那么敏感”的说法也很没有道理。因为所谓龟头的敏感并非是24小时经常性的感觉。那类敏感,应该只是在某个特定时间段内才具有的特征。

“用身体码字”据说不是个好的说法。但是至少就包皮问题,镜某以为方博士比较缺少“第一手资料”。所谓科学、所谓学术,不外乎就是这样的“较真”。

“因为宗教的原因做的割礼”是一类说法。可以认为这就是根源了,也可以不满意这样的答案继续溯源。合理解释的一个启示是方博士文中的一段陈述:“1855年的一项调查发现,非犹太患者有61%得了梅毒,而犹太患者只有19%得。因此英国医学界就开始提倡通过做环切来预防疾病,声称它不仅能预防像梅毒、淋病等性病,还能预防或治疗手淫” 因此道理很可能就在于这个预防手淫上了。这个思考与女性的割礼有一拼,是个对称型。

为什么割礼能预防手淫?镜某自以为是掌握着“第一手材料”。鉴于没遮没拦地写出来会影响LLM们的讨论,因此暂且不表镜某的“假说”。不过结论可以给出:鉴于今天的物质条件和资讯的发达,割礼预防手淫的功效已基本上消失了。

----------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656980.html

上一篇:对孩子们的“研究”模仿的点评
下一篇:授课片中编导和讲师的责任
收藏 IP: 99.90.69.*| 热度|

3 陈安 吕喆 sz1961s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6: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