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与出租车司机的对话

已有 3010 次阅读 2012-12-29 02:03 |个人分类:镜子大全|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出租车, 司机

与出租车司机的对话
作者: mirror (*)
日期: 12/27/2012 19:11:24

一年里什么季节生意好做?

这样的问题即 是对个体的也可以是对群体的。比如说天气不好的话出租车的生意会好些,因为打车的人多。从第三者、或消费者的眼里这样看。但是个体的司机并不这样看问题。他们说,客人再多也只能拉一个。所以打车人的多少对司机并没有什么影响,或者说北京街面的的士需求还是很高的。什么时候好拉活儿?不堵路的时候。奥运时生意好不是因为有客源,而是因为不堵车。堵车的话,耽误时间挣不到钱。

傍晚7-9点有个需求的小高峰,8、9点后,写字楼加班的人可以打的回家,这是个好机会。

赚钱不易。的士司机一般都是两人开车,一人一天班的挣钱。因为是郊区的人,把车放在城里交接班。一天能挣一百块,不在城里生活这个收入还可以吧。

----------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郊外地铁口的“黑车”。
作者: mirror (*)
日期: 12/27/2012 20:00:17

郊外的地铁站到住所 还有一段距离,比如说2km。怎么办?职业的的士不愿意干这个生意,但是的确是有需求,比如说有行李或天气不好。10块钱送一趟也是个合理的价位。很多小伙子在晚饭后出来做这个生意,一天拉十位客,也能挣一百元吧。

京城里的“黑车”还没有坐过,他们的车上有个特殊的红LED的标识,让客人知道这是“黑车”。

黑车的问题在哪里?过去是“小蹦蹦”,有个安全的问题。如今都是私家车来做这个生意,安全问题也不是很大了。“黑车”的名称不好听。但是从地铁口到家这不远不近的移动手段如何解决才好呢?政府一管,就要有成本,挣些零花钱的黑车主就不愿意做了。

----------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647400.html

上一篇:店员的水平和商家的责任
下一篇:新鲜出炉:2012 热点话题五大盘点之一【吊丝】
收藏 IP: 99.90.69.*| 热度|

3 陈安 庄世宇 yunm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0: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