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当面对很烦很难很挑战的时候

已有 4387 次阅读 2012-12-7 19:26 |个人分类:立委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挑战

面对艰难险阻,怎样保持积极正面的心态?

有些事真地很烦很烦,或者很难很难。烦难到几乎想放弃“再坚持一下的努力”。

然而,生活的真理是,只要不是没路,只要(还)没被压垮,挑战性越大越有利。这种positive心态的诀窍就在永远可以这样来安慰自己:

如此艰难,又有几人可以过得此关呢?

事情都那么容易,你又如何出人头地呢?
(至于为什么要出人头地,出了又如何,一切为空,万物归零,那是另一个层面的哲学了,不论,或推后再论。)

如果真地是如此之难你觉得没人可以过关,而你千迴百转居然过了,这种艰难不正好造就了你?那简直就是上苍的眷顾。古人怎么说的?天降大任给你了啊。

这样一想,立刻心情大好,不信你试试。

爬珠穆朗玛难不难?教一根筋的机器学习汉语难不难?

难,但也可以苦中作乐、乐在其中。

【立委名言】前提是不要牺牲在半道上。

因此,保健还是必要的,人参不爱吃,可以考虑向牛学习吃青草类(小日本发明的大麦若叶或绿效青枝)。以前看见绿色的液体就害怕,更不用说品尝了,后来一尝,味道很好嘛,很天然、很低碳、很环保、也很牛。每天一杯是不够了,现在早晚各一杯,感觉就是维生素直往身体里钻,就是泰山崩面前也不怕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640263.html

上一篇:可惜没有几人能读懂饶老师的心啊
下一篇:床的变迁
收藏 IP: 99.90.69.*| 热度|

4 蔣勁松 刘全慧 迟菲 刘建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9: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